Welcome to Dr Lincoln's blog

Welcome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e you enjoy the visit and always welcome back again. Have a nice day!

2012-06-19

张维迎 - 真味迎

评“张维迎:通胀不可避免 人民币升值躲过初一躲不了十五”,fnsr 27/02/2010, 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722143-1-1.html


张的话失之偏颇,也自相矛盾。

张讲:“如果人民币升值之后,我想中国的企业家就会更多地来注意开发国内市场。 我反复强调国内市场的开发不是一个宏观问题,是一个微观问题,如果我们把开发国内市场的希望寄托在货币政策上那是有问题的,但是我们必须承认宏观的政策,特别是汇率政策对于企业家开拓国内市场我觉得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这不自相矛盾?那到底是还是不是宏观问题呢?

另外,汇率变动对国家持有的一美元标价的财产价值的直接损失有由谁负责人呢?慷国家与人民之慨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