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Dr Lincoln's blog

Welcome for visiting my blog. Hope you enjoy the visit and always welcome back again. Have a nice day!

2009-07-26

Money supply, inflation and growth - more complex relationship

This is comments on 李俊 "依靠通胀保八是一场灾难", 18/07/2009, http://www.pinggu.org/bbs/thread-498677-1-1.html

讲的似有道理,但无非是似是而非。
保八不一定要靠通胀。有通胀的危险,但不是必然的。
其中论理也缺乏逻辑。比如说,“把货币放出来,这些货币就直接冲击到资产价格,于是GDP统计数字也就上去”,是不正确的。
GDP统计是指新生产的,而且是不变价格,不是你说的那样。
发放货币在一定条件下是可以刺激经济的,尤其是经济不景气的时候。
发放货币可能带来的潜在问题是可以解决的。所以没有必要危言耸听。
现在货币多了,将来需要是可以减少。
还是要:搞懂理论,把握实际,搞清统计,解决问题, 为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